【生命与安全教育】工学院组织收看“认识生命、珍爱生命”主题讲座

Date: 2022-04-20

为保障工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持续开展,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尊重生命,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41819:30,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组织各班在教室里观看了由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心理健康中心陈学宁老师主讲的 “认识生命、珍爱生命”生命与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两位老师从生命是神奇而幸运的存在、正确认识与合理对待生命中的挫折和珍爱生命、用心呵护生命成长三个方面,分享了学生认识生命、珍爱生命的意义和方法,告诫学生应尊重来之不易的生命,用爱心呵护自己的生命,用奋斗来升华自己的人生,讲座生动形象,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此次“认识生命、珍爱生命”生命与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生命的珍贵,提醒我们在今后的的学习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解决问题能力,学会调适心理的方法,珍爱自己,关爱他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组稿:王沐天

编辑:邵蝶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