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工学院召开研究生“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Date: 2023-03-13

为了增强研究生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研究生群体的财产安全。3月10日,研究生辅导员任立娟老师分别于JA202和腾讯会议为我院全体研究生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会上,任老师依次从常见电信诈骗类型、正确认识电信诈骗和有效防范三个方面向大家普及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首先,任老师以近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和数据为依托,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比如刷单、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等多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随后,任老师告诫大家必须要认真了解常见的网络诈骗类型,正确认识电信诈骗的性质。最后,任老师针对常见诈骗手段介绍了正确的防范措施,以案为戒,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此次“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对筑牢研究生防骗“心堤”、保障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维护学院的正常教学秩序,推进防电信诈骗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乔迎晓

责编:任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