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工学院研究生导师参加2020年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Date: 2020-10-15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工作部署,1014日下午2:30,工学院JC903顺利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会,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参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夏云杰致辞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主要职责是立德树人,立德就是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身正为范树人就是要让学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利的人随后,邀请导师代表吴佩林教授、李刚教授先后分享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积累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提出了一些可资借鉴的建议。最后,研究生处副处长罗文伟、王其涛、徐璐分别就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等研究生教育环节进行政策解读。

会后,参会导师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会收获颇丰希望全院导师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工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不断进步。



作者:李文玉

责编:任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