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青岛大学王冬青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Date: 2020-12-27


1226日下午2:30,青岛大学王冬青教授应我院邀请于JC201为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Identification Methods for Block-oriented Nonlinear System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宗广灯教授主持,苏佰丽教授、孙海斌副教授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冬青教授介绍了系统辨识由于其在故障诊断、信号处理、过程控制和经济领域的广泛应用而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探讨了模块化非线性系统的最小二乘辨识方法,包括基于过参数化模型的最小二乘方法、递阶最小二乘方法和基于关键项分离技术的最小二乘方法。最后,王冬青教授给出基于压缩感知的模块化非线性系统的辨识方法。整场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王教授对师生们的提问给予了细致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报告达到预期效果。

王冬青,女,博士,青岛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电气工程学科硕导、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兼职博导,现任青岛大学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二级学科负责人。2018年度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在信息自动化领域重要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 Technology》等上发表SCI收录论文36(第一/通信作者SCI论文26),曾进入ESI高被引国际顶尖论文总计18篇。2SCI文分别入选“2011年和2016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1SCI论文获得“2014年欧洲信号处理协会最佳论文奖”。以第一位次分别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和企业联合项目共15项。


 

作者:李文玉

责编:任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