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新副教授

Date: 2015-03-23

姓名:孔祥新

职称: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基本信息:

    男,博士, 1990.91994.7月在青岛大学获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并获学士学位;1998.92001.7在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4.92008.10在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读在职博士研究生,并获电气工程工学博士学位。

主讲课程:

    为本科生开设《电机与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新能源发电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以及研究生课程《过程控制系统》。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电机设计与控制、电磁场建模与分析,新型电机储能,新能源发电及逆变并网的研究工作。

科研成果:

    参加过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教育厅以及横向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并在电工技术学报、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以及国内外会议发表30多篇学术论文。

主要论著:

1.孔祥新,程明,常莹.电动车用定子双馈电双凸极电机的设计与电磁特性.电工技术学报,200722(9)28-33

2.孔祥新,程明,束亚刚,李文广.定子双馈电双凸极电机转矩脉动分析与抑制.电工技术学报,200823(5)18-23

3.孔祥新,程明,常莹.电动车用新型定子双馈电双凸极电机驱动系统的设计和实现.电工技术学报,200823(6)27-30

4.孔祥新,程明,花为,赵文祥,束亚刚.利用极端学习机的新型定子双馈电双凸极电机效率优化.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929(6)80-85

5.孔祥新,程明.电动车用定子双馈电双凸极电机恒功率弱磁控制.微特电机,2009,(8): 26-29

6.孔祥新,程明.动车用定子双馈电双凸极电机驱动系统的单神经元PID 控制.电气自动化,200931(4)13-17

主持或参加项目:

1.电动车用新型双凸极电机驱动系统及其智能控制,国家自然基金。

2.双凸极变速永磁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之理论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转卡头齿圈内锥螺纹加工机器人,国家863课题。

4.磁齿轮外转子双馈双凸极永磁风力发电系统的关键基础问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5.无人值守机房远程监控系统,横向课题。

6.电动机运行工况监控技术开发与应用,横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