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在第四届“联合·特耐王杯”包装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Date: 2018-05-31

日前,由特耐王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赞助,天津商业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四届“联合·特耐王杯”暨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包装之星大赛在天津落下帷幕。我院包装工程专业学子在比赛中取得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4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以“创新环保,适度友好”为竞赛主旨,以“节能省材,绿色包装”为宗旨。竞赛分设为“冠名设计”与“创意设计”,冠名设计有“快递运输箱”和“大型周转循环箱”两个命题,而创意设计要求提出创新性、革新性的有助于解决包装问题的方案,或是富有创意的结构设计。此次特耐王比赛共收到17所院校的98份作品, 12所院校的30件作品进入决赛,我院有4件作品进入最终决赛。由夏征老师指导,何湘凤同学独立制作的儿童休闲食品创意包装之“无问西东”荣获特等奖;由夏征、仲晨两位老师指导,刘艳华、牛思棋 、马俊杰三位同学制作的可多次利用快递运输箱获一等奖;由夏征、仲晨、赵林三位老师指导,孙长江、于同金、周先敏、周妙玲四位同学制作的一种多功能的快递纸箱荣获二等奖;由夏征老师指导,陈赴安、孙长江、于同金三位同学制作的 “裹包式”缓冲结构—笔记本电脑包装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学子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而且体现出我院包装工程专业教学的创新改革成效,推动了我院培养更多的包装实践创新人才,不断提高我院在外界的影响力。

文稿:陈大龙 王亚靖

 编辑:魏倩

责编:张华


作品赏析:



奖项:特等奖  

作品名称:《儿童休闲食品创意包装之“无问西东”》

设计者:何湘凤

                          





奖项:一等奖

作品名称:可多次利用快递运输箱

设计者:刘艳华、牛思棋 、马俊杰

9508E

奖项:二等奖

作品名称:一种多功能的快递纸箱

设计者:孙长江、于同金、周先敏、周妙玲

28399

奖项:二等奖

作品名称:“裹包式”缓冲结构—笔记本电脑包装

设计者:陈赴安、孙长江、于同金

71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