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电视台采访工学院智能仿生机械手制作团队

Date: 2017-09-24




9月22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山东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于山东省科技馆举行。工学院学子制作的智能仿生机械手参与展出,受到媒体采访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展会现场,齐鲁频道每日新闻的记者对工学院GWQ电子产品设计队的王加帅进行了采访,工院学子详细介绍了基本原理与设计目标,解释道:机械手可以随着人手的动作同步进行相应的动作,手指弯曲灵活,捕捉动作灵敏,配合手臂、红外传感器、摄像头等器件可以应用于高温、易爆炸等高危环境的救援。并用机械手抓取实物进行操作演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的评价与鼓励。

工学院参展作品仿生机械手在此次展会上备受关注,充分展现了工院学子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竞争优势。未来,希望工学院学子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用自己扎实的基础知识,活跃的创新思维为推动社会生活的智能化贡献一分力量,成为新形势下的弄潮儿。

作者:卢月

责编:滕艳

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视频链接:http://v.iqilu.com/qlpd/mrxw/2017/0922/446338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