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格斗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Date: 2017-09-14


 


823日—27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工学院代表队参与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由工学院副教授黄金明指导的“小太阳队”在仿人机器人接力赛大学自主组中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共有330支队伍、1400余名师生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是由世界机器人大会打造的机器人领域顶级赛事,包括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大赛、青少年设计竞赛、第一届(中国)无人船公开赛等五大赛项。赛前,我院代表队成员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充分备战,从结构设计到策略规划,再到程序编写、调试等,每一个步骤精心规划,团队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最终,由孙远程、胡汇源、李亚旭、吴大中四名同学组成的“小太阳队”斩获仿人机器人接力赛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依托学科优势积极为师生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提供经费资助,鼓励学生参加全国性赛事,并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取得佳绩。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新热情,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趋势,为今后的学习、创新和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蔡学儒

责编:石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