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中喜获佳绩

Date: 2017-09-07

 

82830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开元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潍坊科技学院隆重举行,50所高校的305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来自我校工学院的八支参赛队伍共获得省级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

本次大赛以“智慧农业”为主题,涵盖“采摘机器人”、“3D打印”、“极速飞车”、“机器人创新创业赛”、“六足竞速”等十余个比赛项目。比赛中,我校学子综合所学,不断突破,展示出了扎实的学科基础、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以黄金明、石学文为指导教师,由芦光、顾潘龙等六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获得省级一等奖,另有省级二等奖两项,省级三等奖三项。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入贯彻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鼓励工学院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积极组织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机器人、创意设计等竞赛,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参赛条件。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得到大大提升,促进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从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为培养和选拔高水平复合型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作者:姚萌琦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