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工业控制技术创新团队 2015年服务地方项目安装调试基本完成

Date: 2015-06-02

5月29日,工学院工业控制技术创新团队2015年服务地方项目暨日照东润有机硅精细化工控制系统,在山东省岚山区东润化工厂基本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工学院工业控制技术创新团队,采用智能控制技术,开发出国内领先的精细化工生产智能控制系统,应用到日照市岚山东润有机硅精细化工厂,预计能够带来很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系统不仅可以实现企业的自动化生产,降低劳动强度,节约生产成本,而且为以后我国精细化工行业全面实现自动化提供了借鉴意义。

    

仪表安装现场

     

控制柜安装调试

  

       监控室                          组态调试

    工业控制技术创新团队是由武玉强教授、张立华副教授、王化建副教授、李坤高级工程师和卢立晖副教授以及他们所指导的研究生共同组成。工学院工业控制技术创新团队,以培养优秀的工业应用高级技术人才为目标;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支撑;本着理论与应用紧密结合的原则,以系统集成优化、智能制造与智能机械为主要的研究方向,在提高企业的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方面做了大量的科研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从2006年开始至今,先后完成“煤矸石烧结工艺监控系统”、“窑炉风机控制及变频节能技术应用”、“选煤厂工业信息环网构建技术”、“基于机器视觉的全自动灯检机异物检测系统设计”、“基于AVR单片机的文件采集柜设计”等十余项企业课题,在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的过程中不但满足了企业生产进步的需要,同时也为技术研究提出了新的课题,成为研究的源泉并争取到了的科研经费支持。近几年,共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二十余篇,申请专利4项,并获得各项科研经费近500万元。该团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工业应用高级技术人才,构筑成工学院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