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歌尔工学院 > 正文

校企合作新篇章,就业工作新途径---工学院歌尔就业实习工作综述

Date: 2021-10-09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00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要从事微型声学模组、传感器、微显示光机模组等精密零组件,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频、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研发、制造。自上市以来,歌尔保持高速成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目前已在声光电等多个细分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是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企业。2020年11月18日,歌尔与我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近期,经我院与歌尔公司协调,协议输送部分毕业班学生前往歌尔公司进行实习。10月8日下午3:00,实习座谈会JC903召开,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黄金明、毕业班辅导员王凯和二十五名实习学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龙航主持会议。首先黄金明就学分问题进行说明,他指出2018级必修课要修满,选修中有五门歌尔公司的选修课可选作为考察课,但学分应当划清。紧接着肖龙航就实习防疫安保工作向实习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珍惜实习机会,力争与就业结合。二、了解歌尔公司,认同企业文化,融入合作三、实习要服从企业管理,听从安排,强调饮食、交通、交际、财物、工作、住宿与信誉等方面的安全,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处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0月9日上午10:00,歌尔公司校企合作经理徐威代表该公司来学校迎接实习同学,2018级辅导员王凯送别,临别之再一次强调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要始终绷紧安全弦

此次就业实习能够有效弥补同学们就业时对社会了解不足、缺乏实际工作经验等劣势,使同学们提升工作能力,同时加强了我院与歌尔公司的校企合作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组稿:郭孟露 姜泽奥 邵蝶

编辑:王凯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