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歌尔工学院 > 正文

工学院组织师生赴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Date: 2020-11-11

117日,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在辅导员滕艳、孙威龙的带领下奔赴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为期一天的学习之旅。

上午10时,师生们抵达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电声园二期参观了智能生活馆。在解说员的引领和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公司在声学、光学、无线、软件、系统集成等多领域的技术产品及零部件,并通过让同学们体验虚拟现实头显,亲身感受到了科技带给生活的无穷魅力。接着,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分成四组依次进入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学习。从精密仪器制造车间、检测车间到模具车间,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生产线的流程,认识了零件的加工程序。在光电园,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工作环境及自动化车间,进一步了解了机器的运作与功能。

下午13时,师生们前往绿城进一步了解公司在房产、教育等方面的发展。随后毕业于我院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和印刷工程专业的四位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在交流讨论过程中,他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根据近年来自身从业的经验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参观学习,加强了同学们对现代企业和现代科技的认知,让我院学子体验了先进科技成果,了解了专业学科知识在制造领域中的具体应用,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组稿:张志森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