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预答辩会

Date: 2018-03-25

 

 

3月24日上午8:30,工学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会。工学院院长武玉强教授、副院长宗广灯教授及有关评委老师参与了答辩会。

参与答辩的研究生共分七个组,共计43人。根据学校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规范学术行为等要求,答辩结果分为直接答辩、修改后答辩、推迟答辩三类,严格控制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学术行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

预答辩会分为陈述论文、评委提问及学生回答、评委讨论表决、宣布结果四个环节,研究生在十五分钟内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从绪论、研究内容及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果等方面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论文,答辩会期间,评委们秉承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专业精神倾听报告,并对同学们逐一进行提问与点评,同时对见解不同的的学术问题与研究生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与交流,并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修改建议。评委们针对研究生论文内容、写作格式、学术道德及规范性等全面考察后,对研究生论文给出了最终答辩结果。

对于需要修改的论文,答辩委员会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要求。对于本次没有参加预答辩的同学,将由导师重新组织预答辩。预答辩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

论文预答辩是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论文质量、培养优良学风和良好学术道德的一种有效方式。此次预答辩的举行,旨在从源头上严控毕业论文质量,它不仅有利于学生正确把握答辩的精髓,还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看待研究方向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促进我院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

 

作者:丁鑫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