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关于毕业年级学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18周结课课程考试的通知

Date: 2020-07-10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现对18周结课课程中含毕业年级学生的专业课进行结课考试,本次考试采用线上方式。对修读上述课程的非毕业年级学生结课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一、考试时间:学院网站“教学和本科生工作”

二、考试方式

考核方式为居家环境下的网上考试。学生通过“长江雨课堂”系统和“腾讯会议”等视频系统进行考试,雨课堂系统作为试题及相关要求的呈现途径,“腾讯会议”作为监考途径,考生在纸上答题、拍照提交答卷。

三、相关要求

1.学生操作要求

考前准备。考生最迟需在考试之前20分钟通过“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入相应考试班级,同时根据该班内公告的“腾讯会议”号进入“腾讯会议”、开启视频会议功能。(考生应准备两个设备:一个用于查看雨课堂中试卷、拍照交卷,另一个用于登录“腾讯会议”直播自己考试画面)

考试过程。在考试过程中考生本人和答卷应全程处于视频会议系统镜头下(如附件照片所示),考生在雨课堂中查看“试卷”、在A4纸(或其他类似纸张)上进行答题,客观题同时在雨课堂线上提交,主观题每题拍照上传提交。——线上、纸质两套答案要一致。

书写及拍照要求。答卷应书写清晰,字体不宜过小,答题纸首页上部应按顺序分行写清楚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生院系姓名学号。考生与答卷合照时应将试卷置于胸前,清晰展示卷面上的姓名等个人信息和证件信息。拍照时应光线充足、画面清晰、易于辨识,合照人像不得使用美颜功能。

2.出卷要求

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相应课程的出卷制卷,试卷以简答、论述、材料分析、综合应用等主观题为主,题量充足。

试卷要以“长江雨课堂”PPT试卷的形式制作、上传到试卷库,提前予以发布到相应考试班级,发布时应准确设定考试开始、结束时间和考试时长。

3.阅卷要求

每门课指定两名以上阅卷教师进入雨课堂相应班级中查看考生提交的答卷照片、进行流水阅卷评分。考试后三天内完成阅卷和成绩录入工作。

4.监考要求

网上监考由出卷阅卷老师相结合,便于阅卷老师掌握考场情况。同时做好巡考安排和考场突发问题处理安排。

工学院

202073

备注:

1.“腾讯会议”镜头画面必须包含考生个人、卷面电脑(或手机)、答卷等,如:

2.答卷书写及拍照样式,如:

3.答卷与考生合照,画面中头像与答卷约各占一半,答卷姓名要清晰可辨,身份证置于答卷姓名下方、文字清晰可辨,样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