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8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 建模竞赛”和“2018 TI 杯山东省大学生电子 设计竞赛”的通知

Date: 2018-08-10

山东省教育厅处室函件

 

                           鲁教高处函〔2018〕14 号




各高等学校有关部门: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并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关于组织“2018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数模竞赛〔2018〕 1 号),经研究决定,组织我省在校大学生参加“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2018 TI 杯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8 年 9 月 13日(周四)20 时—9 月 16 日(周日)20 时。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18 年 7 月 20 日(周五)8时—7 月 23 日(周一)20 时。

二、竞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高职高专组)。本科学生只能参加本科组竞赛。高职高专学生一般参加专科组竞赛,也可以参加本科组的竞赛(如参赛队员中有本科生,该队只能选择本科组题目)。

三、参赛队由 3 名学生组成一队(鼓励不写指导教师),每所学校参赛队数不作限制。同一参赛队的学生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同一法人单位)。同一法人单位必须以相同的学校名称报名参赛,不能以院系、校区名称参赛(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者除外)。请各高校于 6 月 10 日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通过电子邮箱报送至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处(zhaoqipeng@sd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四、竞赛所需场地及仪器设备、元器件或材料原则上由参赛学校提供。竞赛的巡视、作品送交和答辩事宜另行通知。

五、请参赛学生认真阅读和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章程》,严格按照竞赛章程和参赛规则参赛。特别提示:违反参赛规则的参赛队将被取消评奖资格,涉嫌学术不端且情节严重的参赛队和指导老师将通报批评,相关学校的所有参赛队取消 1-2 年的评奖资格。

六 、 赛 题 发 布 。 数 学 建 模 竞 赛 发 布 网 址 :http://www.mcm.edu.cn 。 电 子 设 计 竞 赛 发 布 网 址 :http://www.dxsjs.sdu.edu.cn。

七、山东赛区报名和竞赛组织等工作将由山东赛区组委会负责,联系地址:青岛市即墨滨海路 72 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华岗苑 224 房间(本科生教育办公室),联系人:赵启鹏,E-mail:zhaoqipeng@sdu.edu.cn , 联 系 电 话 : 0532-58630169,15318784378。

八、全国组委会正在广泛征集大学生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赛题(详见全国竞赛网站),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山东赛区组委会将举办 2018 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骨干教师培训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

2018 年 5 月 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