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杯”齐鲁机器人竞赛曲阜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Date: 2017-09-21

 

9月20日下午3:00,“华为杯”齐鲁机器人竞赛曲阜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于SJS225和JC202顺利举办,工学院黄金明副教授、李磊老师、陈梅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创新创业部部长竺山与部分同学观看本次比赛。

该选拔赛分为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NAO机器人表演展示赛和创意展示赛答辩三个部分。参赛队员邢玉鹏详细介绍了机器人机械结构的设计及相关参数的影响,并通过软件调试、仿真模拟,向大家展示了双足竞步机器人的规定行走步态。创意展示赛中,工学学子张志恒设计的基于物联网监控的智能保鲜箱系统加入了改进称重传感器校准方式、电压监测、数据与硬件捆绑等创新点,使系统趋于稳定准确,便于远程操作;靖富豪所代表的“爱car团队”设计的汽车车辆实时监测系统,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可进行安全监测并有效提高救援效率;由高娜娜等五名同学设计的汽车前大灯的“龟式”运输包装在自由跌落、正弦变频和缓冲结构等方面进行测试与优化,并达到理想缓冲保护作用。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的优劣进行一一点评,并就学生参赛作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下午4:30,选拔赛顺利结束。

本次校内选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创新实践平台,激发了我校学子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也使大学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校内选拔赛结束后,各代表队将对作品做进一步改善,代表我校参加齐鲁机器人竞赛,希望我校代表队在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徐一箐

责编: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