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

Date: 2017-06-05

6月3日至4日,我院顺利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分为三组共41名硕士研究生分别于JC201、JC905展开答辩,特邀华东理工大学钟伟民教授、江苏大学刘国海教授、燕山大学罗小元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刘忠教授、北京印刷学院张伟民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工学院院长武玉强教授、副院长王强德教授、宋贞海副教授及全体硕士毕业生指导老师参与答辩并指导工作。

答辩会分为陈述论文、评委提问及学生回答、评委讨论表决、宣布结果四个环节,研究生在十五分钟内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结果等方面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论文,内容涉及基于物联网的农业平台建设、选煤信息化系统的构建、脉冲切换系统等多个方面。评委们认真听取研究生们对论文的阐述,以严谨公正的态度对待本次答辩会,并针对选题、研究方法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提出疑问并给予修改意见,同时对于见解不同的问题与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答辩结束后,研究生暂时离开会场,评委们进行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最终决定论文是否通过、学位是否授予。最后,答辩主席宣布研究生论文投票表决结果,并推选出院级优秀论文。会后,2017届研究生与答辩委员会专家、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既考察了应届研究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广度与深度,又检验了他们的学术水平与随机应变的能力,同时对我院教学科研水平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能力和成果。

作者:丁鑫  蔡学儒

责编: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