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教师获得全国印刷工程专业讲课竞赛一等奖

Date: 2017-11-02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高等学校印刷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于20171027日在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印刷学院、西安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3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活动开幕式由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万晓霞教授主持,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蒲嘉陵教授致辞。大赛评委结合每位参赛老师的30分钟现场授课与课程教学资料进行评分,授课结束后,评委专家对青年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点评。

我校工学院教师刘振凭借优异表现荣获一等奖,展现了工学院青年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精湛的业务水平。刘振老师讲授的《印刷色彩学》课程,以《颜色视觉现象—恒常性》为题,通过网络热议的“蓝黑白金裙子”问题引入,利用学生已有的知识与经验,同化和引出新的知识,以日常生活问题导入专业知识,以色彩学知识解释生活中的颜色视觉现象,创设问题导向的教学模式,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公开课”活动以来,青年教学技能训练和交流活动。赛前,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活动,专家教授悉心指导,参赛选手认真备战,积极推动了专业青年教师的成长。今后,工学院将以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大力加强各专业的课程建设与师资队伍质量,提升专业建设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