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华为杯”第十二届无线电测向大赛培训圆满结束

Date: 2017-09-10

910日下午2:30,由曲阜师范大学校团部、社科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主办,工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社团部、科技协会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曲阜师范大学“华为杯”第十二届无线电测向大赛培训会在JE202成功举办。培训会由科技协会前任会长张颖主讲。

首先,主讲人向参赛同学介绍了无线电测向活动的组织机构和奖项设置等具体内容。接着讲解了无线电发射器和接收器的内部构造以及测向原理,信号发射和接收原理。此外,主讲人着重介绍了使用测向机的两个基本方法——单向-双向法和双向-单向法,并进行了实物展示和现场示范,同学们认真领会,掌握了基本使用方法。协办方表示,大赛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也要求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比赛制度,爱护比赛仪器。最后,培训会提供了仪器供参赛人员试用。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交流问题和方法。同时,工作人员就参赛人员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下午3:30,培训会圆满结束。

无线电测向是集体育、科技于一体的竞技运动项目,既能锻炼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能,还能培养学生的优秀意志和品质。此次培训会让同学们了解了无线电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无线电测向方法,为大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在此也预祝曲阜师范大学“华为杯”第十二届无线电测向大赛圆满成功。

编辑:刘亚君 柴方博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