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举办2017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结业仪式

Date: 2017-09-30

9月29日上午8:30,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2017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结业仪式于西操场隆重举办。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大立,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团委书记徐璐,辅导员田荣林、李素芳、滕艳、刘晓军出席本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校2017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结业仪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分新生军训结业仪式和开学典礼两个仪式。

阅兵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依次向各军训方阵致以亲切的问候。工学院参训学生英姿飒爽,目光坚定,身姿挺拔。他们步伐整齐划一,口号震耳欲聋,表情全神贯注。在随后的军训成果汇报演出中,各方队展示了擒敌拳、心理健康操、剑术和内务整理等基本技能,在展示的过程中他们气势如虹,尽显青春靓丽风采。其中,工学院新生在擒敌拳方队中动作铿锵有力、场面壮阔,兼备秀美与阳刚,如军中雄鹰、振翅翱翔;在包扎方队中,他们动作熟练,尽展所学技能,赢得好评;在方队中态度认真,发挥出色,以豪迈的激情斗志、过硬的军事素养充分体现了“勇于克服困难、勤于磨砺意志、敢于追求梦想”的精神。整个汇报表演整齐有力、气势宏伟,充分展现了曲园新生努力进取、斗志高昂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

在随后举办的开学典礼仪式上,全校师生共诵《论语》,以求传承圣贤精神,弘扬杏坛遗风。各学生代表讲话后,校长张洪海教授致开学训词,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的希望和要求。上午11:00,仪式在由音乐学院老生代表领唱的校歌中顺利结束。

本次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结业仪式的举办,在检验军训成果的同时迎接2017级新生,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军训中的优秀的组织纪律,将军训中的收获与新学期的生活相结合,继续发扬军训中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气质,为做更优秀的自己努力奋斗。

 

作者:王怡淋

责编: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