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走进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 “科技之光小课堂”活动

Date: 2017-12-21


为践行十九大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志愿者日,12月20日下午3:00,由曲阜师范大学团委、曲阜师范大学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工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团委宣传部组织的“科技之光小课堂”活动走进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宣讲,普及了现代科技与生活的相关知识。

三位宣讲人员结合PPT和视频,引入了人造地球卫星、智能家电等一系列科技产品,向同学们介绍了科技为医疗、农业、交通、交流方式等方面带来的改变,并将基础知识与实情实景相结合,以道具形式实现简单的物理小实验,使孩子们亲手实践、亲身感受实验过程,体会了生活中的小科学。课堂中,宣讲人员就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和高科技产品的种类等问题对学生进行提问,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抢答,思维敏捷。最后,工作人员为积极的“小科学家”们分发了小礼物。下午4:00,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科技与生活的相关知识,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对知识的求知欲,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了我院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作者:魏倩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