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强教授来工学院宣讲

Date: 2018-01-04


12日上午10:00,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造新联盟,共赢新时代”宣讲会于JC903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强教授,戴俊萍老师来我院交流宣讲,会议由印刷专业崔晓萌老师主持,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宣讲会。

为提供我院学子一个更高的实践平台,王强教授及戴俊萍老师来我院做选拔宣讲。活动伊始,崔晓萌对王强教授在印刷领域的工作经历、所获奖项及创建实验室进行介绍。随后,王强教授直入主题,就当前客户印刷需求,学科融合、行业结合的多元化发展,行业急需技术与管理兼备型人才三方面展开介绍。他认为,作为教师必须强化与提升学生的竞争优势,以让学生具备引领技术发展的素质能力为目标,使学生学会剖析、重构和模拟实际产品作业过程的方法,懂得产品作业过程中的需求、工艺关联和控制要素。同时,他强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具有先进的印刷科研设备,学校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参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印刷技术培训。最后,王强教授及戴俊萍老师就我院印刷专业学子提出的如何平衡培训与考研时间、培训方向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指引和解答,他们希望同学们以递交简历的形式参与培训选拔。上午11:30,宣讲会顺利结束。

王强,1984年获武汉测绘学院工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工学硕士学位; 2005年获武汉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教育部印刷包装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指导会委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印刷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际ISOTC130专家、国际G7认证专家、天津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印刷学院兼职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亚洲印刷大奖赛独立评审专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字印刷协会副会长、中国印刷工业与器材协会专家委员、中华印制大奖赛评审专家,金光印艺大奖赛资深评审专家,《中国印刷与包装研究》、《数码印刷》、《印刷杂志》编委。从事印刷出版教育32年,指导硕士研究生100余人,公开出版《分色原理与方法》、《印刷媒体技术手册》等17部著作,发表论文100余篇,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经费800余万。2011年获亚洲印刷终身成就奖。

作者:尚瑞

责编: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