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工学院“科技惠农,智汇今业"调研团走进东营进行调研

Date: 2017-07-11


7月11日,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科技惠农,智汇今业”调研团来到国网垦利县供电公司永安供电所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双河110kV变电站进行调研。

永安供电所位于黄河入海口,是山东省服务区域面积最大的供电所。上午9:30, 永安供电所技术员罗剑楠带领队员们参观永安供电所并对智能化工作系统进行了重点介绍。她指出,为了不停电、少停电,永安供电所完成了标准化用电村改造,建成了应急抢修指挥中心。队员们对供电所自助研发的小型配网自动化系统产生了浓厚兴趣了解到当遇到突发情况停电时配网自动化系统是如何及时运作,从而缩小停电范围和客户停电时间,切身体会到智能电网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随后,调研团前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双河110kV变电站,电保护杨专工在参观过程中就变电站的工作原理与控制系统向队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介绍套变压系统,传输的装置都是由一套自动控制系统控制,当信号数据产生变化时系统会自动关闭或启动相应的开关,以保证系统的稳定准确运行。来自电气专业的董宜先、赵一鸣在参观过程中结合专业知识问及如何解决由于各相负载分布不均、单相负载的不同时性、以及单相大功率负载接入导致的电力系统三相电压不稳定等问题,杨专工耐心讲解,提出了可以通过均匀分布负荷 、增加短路容量等解决方式。

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对监测控制、发电配电的智能化有了进一步认识,找到了理论与实际的最佳结合点,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同时希望调研队成员能以此为基础,制定目标,明确方向,致力于智能电网的建设和发展。

作者:徐一箐 尚瑞

责编: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