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玉强教授

Date: 2021-02-03

姓名:武玉强

职称: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基本信息:

男,19629月生,1994年获东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9年分别在澳大利亚中昆士兰大学和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作博士后访问学者。1996年被评为教授。现为曲阜师范大学电气信息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曲阜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与应用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控制理论与应用》编委,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智能控制技术”实验室主任。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05年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7年被人事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00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二等奖(首位);2002年获得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首位);2009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首位);2010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二位)。

科研成果:

1.在自动化领域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和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3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出版专著《控制系统的稳定与鲁棒稳定性》一部.

2.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参与完成国家863”计划课题一项。主持完成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及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项目以及山东省博士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省部级课题。研究成果分别于1996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2年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

3.在进行应用基础研究的同时,更注重将科技成果直接转化为生产力。主持完成多项企业合作项目。

主要业绩:

针对复杂的工业控制过程,创造性地设计出符合实际要求的控制系统,对若干重要问题提出了新概念、新方法。原创性提出了有限时间跟踪控制器设计;彻底解决了输入输出通道有干扰的复杂系统跟踪控制问题以及不确定非完整动态系统的控制问题。在自动控制领域国际最顶尖学术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1部。成果被美国、俄罗斯、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和台湾等著名学者多次引用。作为主持人获得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科技部计划课题,11项省部级课题;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863课题。在自动化技术应用方面,成果应用到实际系统中,完成10余项企业科技开发课题,产生了显著经济效益。

联系方式: 06333980486,18769332022  

邮箱:wyq@q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