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组织收看学雷锋精神思政大课

Date: 2023-03-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日下午2:30,工学院在JA306组织学生收看学雷锋精神思政大课。

思政大课中,崔志广老先生回忆讲述了雷锋同志勤俭朴素、乐于奉献的日常事迹,勉励老师和同学们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多建新功。在交流发言环节,青年教师代表、心理学院钱虹老师表示,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思政大课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祥广总结本次活动时指出,崔志广老先生通过质朴真挚的讲述,为大家呈现了可亲、可敬、可学的雷锋形象,希望大家从雷锋的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情操,增长知识本领,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上完学雷锋精神思政大课后,我院学生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学雷锋精神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本次思政大课启发学生们要继续发扬雷锋的榜样作用和雷锋精神的引导作用,引导我院学生积极追求高尚情操和卓越奉献,推动我院各项志愿活动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展现新风貌。

组稿:温沅润

编辑:刘佳琪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