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工学院赴莒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Date: 2019-10-2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6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莒县“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莒县红色群落展馆以弘扬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本色”精神为主题,集中展现了王尽美、宋寿田、王玉璞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先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吕鸿宾、卢翠秀等老党员杰出代表的感人事迹,展现了老党员对党忠诚、保持纯洁、永葆本色的时代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红色群落、本色之源和精神传承三个主展厅。在“红色群落”展厅,大家深刻认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群体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浴血战斗史;为新中国的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的无私奉献史,以及他们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从容淡然、知足感恩,仍不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散发余热的本色和初心;在“本色之源”展厅,通过大量文字、图片、视频、实物、雕塑等方式的展示,大家直观感受了经过莒地丰厚文化的滋养、革命传统的激励、革命斗争的淬炼、火热建设的召唤和持之以恒的党性教育所形成的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本色力量;在“精神传承”展厅,老党员们做好自己、不忘育人,对党忠诚,对祖国、对工作热爱,做人做事讲原则、持正义、重诚信的传承精神让大家感触颇深。刘晓军老师谈了参观的感受:“红色学霸”宋平让我印象深刻,他有着颇为传奇的求学生涯,并在不同时期担任党组织各项重要职务,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刘郁冬同学表示:今后我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加强学习、锤炼本领,保持本色,不忘初心,秉承老一辈党员同志的精神继续奋斗,争做合格党员。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通过对老党员红色群落展馆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为老党员们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永葆本色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继承老党员的光荣传统,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在各自岗位上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