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返校学生 “开学第一课”顺利进行

Date: 2020-05-31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期间有序复学的各项制度安排,把我院疫情防控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5月29日下午5时,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JC201教室举行。工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院长武玉强、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各辅导员及返校学习学生共同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主持。

“开学第一课”由2018级辅导员王凯担任主讲。王凯老师先是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她指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制度、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的显著优势。接着,她从个人防护的基本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日常管理规定、应急情况处理流程三个方面讲解了学生在疫情期间返校学习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奋发进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

  随后谢仕兴书记就新时代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应该做些什么,学到什么,未来应该做些什么三个问题对同学们提出思考,勉励同学们要在这次疫情之后,学会反省、反思,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运用上社会中。叮嘱同学们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患于未然,不要掉以轻心,不能前功尽弃。他希望返校学习学生能把握珍贵的学习机会,在校期间有问题要及时与老师、家长进行沟通交流。

 李瑞波副书记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学校日常管理规定、应急情况处理流程展开重点讲解。他强调,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要严格服从学校和园区管理、严格遵守线上课堂纪律、及时上报健康信息、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宿舍卫生安全。

后,返校学习同学成立了临时班级,由2017级电气与自动化班张明旭担任临时班长。张明旭作为返校学习学生代表宣读了返校学习承诺书,全体同学逐一签订承诺书,并表示在校期间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习任务。

“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是我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期间有序复学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院领导老师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与期盼,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砥砺意志、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压实学院主体责任,进一步把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做细做好。

图文:张艺凡 王凯 代琳琳

编辑:张 华

责编: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