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赛区竞赛在我校拉开帷幕

Date: 2020-08-13

 

 

812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赛区竞赛在我校传媒学院演播大厅隆重开幕。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组委会秘书处、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江永亨副处长,山东赛区裁判长、山东大学陈桂友教授,技术评审代表山东大学王小利老师、中国石油大宋继志老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扈庆学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晓教授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孔令军及我院武玉强院长等专家学者莅临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同时还通过视频会议和网上直播方式进行,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凡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胡校长首先向出席本次竞赛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参赛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胡校长简要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和作为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表示学校将在智能汽车竞赛品牌的打造上下功夫、在宣传的力度上使力气、在活动的延伸上花心思,为高校大学生创新实践和科研探索开辟新路径、注入新活力。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处长、清华大学江永亨教授通过视频致辞,他简要回顾了竞赛的发展历程及组织、规则、技术方面的要求,指出面对疫情的特殊情况,全国仍有1400余只队伍参赛,其中山东就有40多所高校、220余只队伍参赛,充分体现了竞赛的综合性、趣味性、挑战性和适应性。他希望参赛队伍比赛中比出最高水平、赛出特别风格、取得亮眼成绩。

山东赛区裁判长、山东大学陈桂友教授宣布比赛纪律和奖项设置。他指出,针对疫情,本次竞赛采取技术专家组入驻学校进行现场评测,希望参赛队伍发扬大赛光荣传统,严格执行比赛规则,坚持诚信原则,尊重专家和裁判员。要求参加现场评测的各位专家严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比赛奖项设置为各参赛组一等奖比例为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工学院王珊作为裁判员代表、孟金明作为参赛队员分别进行了宣誓。开模式结束后,领导专家们前往JS225比赛现场进行观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2004年首次在清华大学举办,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参赛规模达到全国30各省市、400多所高校、2000多只队伍,我校曾于2014年成功承办了第九届全国大赛山东省赛区竞赛。该项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堪称相关专业大学生及科技创新达人的奥林匹克。曲阜师范大学对承办本次比赛高度重视,集全校之智精心筹备、以全校之力组队参赛,旨在通过这一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准竞赛平台促进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

                                      供稿:张华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