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组织集体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Date: 2020-10-23

 

10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工学院组织师生实时收看大会。

纪念大会上,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赞扬了为抗美援朝战争壮烈牺牲的志愿军同志,对为和平事业和人民安全做出突出贡献战士表示衷心感谢。讲话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的重要战略意义,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强调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同时立场鲜明的指出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不畏强暴、勇于面对非正义挑战的大无畏精神,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我院党委将进一步通过各种形式和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为建校65周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图文:刘晓军 孙威龙  编辑:张华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