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成功举办专家座谈会

Date: 2020-12-17

1215日下午,工学院在C905举办专家座谈会,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于海生应邀参加。工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院长武玉强、副院长宗广灯、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黄金明等领导老师参会。

首先,谢仕兴书记对于海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科设置、教材使用、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情况。接着,于海生围绕教学项目申报、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名师培养、一流专业建设等进行有关方面的经验分享。他针对在新教育政策的背景下就怎样申报教学项目、如何建设精品课程方面给出建议,并从专业学科评教方面结合具体实例提供相关经验,他还从学科基础教育安排、教学方案设置、教材规划方面提出一流学科建设建议。同时,他指出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名师培养应从学生和教师两方面,即具体从学生学科竞赛和教师奖项、名师评审两方面着重抓起,以教科研成果来争取通过国家认证指标。座谈会后,于海生在我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

本次专家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科建设明确了方向和目标,有利于我院学科专业教育工作的有序推进。

组稿:吕艳宁 王梓萌

编辑:张志森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