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Date: 2021-01-17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1月14日下午,工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派出的督导组成员、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彩霞、副书记徐哲二位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前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研讨的方式深入贯彻学习,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发言提纲,上报分管联系的党委常委审查,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查同意后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上,谢仕兴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师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总结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了对照检查,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红脸出汗和“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

最后,督导组成员、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彩霞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认为,工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程序规范,学院党员领导作的报告结合实际,总结明确,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客观,整改措施切实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谢仕兴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增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守教育初心,牢记为民宗旨;四是聚焦廉洁勤政,抓好班子建设。不断推进学院的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同频共振、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