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常鸣安全警钟,严抓工作落实 —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Date: 2021-04-12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预判预警能力,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4月7日,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会,工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夏征老师对学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谢仕兴书记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武玉强院长提醒师生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理念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黄金明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提醒大家高度重视,警钟长鸣。

会议还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将整改实施方案的内容进行充实完善,明确每一个实验室、办公室责任人,并现场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到物、到位。

谢仕兴书记在总结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全覆盖;二是行动上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狠抓责任落实,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以预防为主,抓早抓小,树牢“安全第一”理念,久久为功。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工学院安全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落实,为师生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凝心聚力谋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稿件:代琳琳   编辑:张华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