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控制理论

Date: 2015-11-17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信息技术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自动控制原理课程已经从自动控制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扩展成电子信息、自动控制、通信工程等众多电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甚至在很多非电专业中也设置了这门课程作为选修课。虽然各个专业开设这门课程的侧重点会有所不同,应用背景也有差异,但是,本课程依然保留了以分析控制系统的响应为主线的教学体系,并且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办学历史已有近20年的历史。经过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和长期的教学实践的积累,形成了专业特色鲜明,办学实力较强的专业。自动控制原理课程一直都是电子、通讯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程。经过课程组老师们不懈地努力,课程建设和相关的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就。

   本课程是电子、通信等相关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其课程教学目标是使学生掌握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和系统分析、设计(校正)的基本方法,初步掌握系统实验技能,学会运用Matlab进行控制系统辅助分析设计的方法,为专业课的学习和进一步深造打下必要的理论基础,掌握必要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