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筑牢战斗堡垒,争做抗“疫”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Date: 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好,经请示学院党委批准,2月19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利用“党员先锋”QQ群,在线开展“筑牢战斗堡垒 争做抗‘疫’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列席,支部93名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张华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由支部宣传委员王超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随后中共中央根据指示精神印发通知,提出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接下来全体党员共同在线观看《焦点访谈》“战‘疫’第一线,就该有我”视频。视频中,“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响彻大江南北。从张定宇、梅芳、彭志勇等白衣战士到基层干部,从城市到乡村,从湖北到全国,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场,党组织成为基层百姓抗击疫情的的主心骨,广大党员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兑现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第三项,李瑞波副书记就本次活动及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做指导。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创新,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师生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每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做好问题处理的详细预案,确保每位同学到时平安返校,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最后要求每位党员结合本次主题党日及自身实际,对抗击疫情期间见闻感想、所作所为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书面总结,这也将作为党员参加组织活动,进行思想汇报、组织考察记录的重要内容,整个活动用时约35分钟。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本科生支部在李瑞波副书记的带领下,辅导员及各班党员积极开展通知发布、疫情提醒、信息摸排,新闻宣传等工作,2016自动化二毛艳玲、李阳,2017电气一班潘浩东等同志积极投身属地抗疫战斗,许多班级和个人还开展了捐款和声援活动。

本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支部疫情防控成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好地发挥抗“疫”战斗中支部的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本科生党支部“互联网+党建”路径的积极探索,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深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