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Date: 2020-03-05

 

34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主持。会议先是集体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然后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逐个对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极具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同志们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疫情发生以来,由党中央决策部署,我国迅速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统筹安排全国抗疫工作,高度重视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国内形势一天天好转,为世界其他国家防疫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并为日本、韩国、伊朗等发生疫情的国家提供帮助,体现了大国的担当精神。同志们谈到各行各业为了抗疫工作做出的贡献,尤其是医务人员、人民军队、民警干部等深入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表示最高的敬意。学校学院的师生员工,也力所能及地做了大量工作,采取捐款、志愿服务、站岗量体温、广泛宣传等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全院师生每天按时上报自身身体状况,及时将信息反馈给学校。部分同志结合现在正在开展的网络授课,以及下一步的防疫工作,学生们的学业、就业、毕业等事宜,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最后,同志们都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很快来到。

最后,谢仕兴进行总结,结合学习内容着重强调三点,一是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言论和行动上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扛起防疫职责,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学校党委部署的联防联控任务落实落细,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三是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思想上不能放松懈怠,更不能麻痹大意,要保持工作的韧性和定力,不到抗疫全面胜利决不放松;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教师们通过不同平台,积极开展授课,力求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和最佳的教学质量;虽未正式开学,学院管理人员早已进入工作状态,为正式开学积极准备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上,切实把全院师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组稿:刘晓军  辑:张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