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习回信精神,提高服务本领”——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Date: 2020-03-26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转发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 325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利用“党员先锋”QQ群,开展“学习回信精神,提高服务本领”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首先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接着学习了20202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2020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习回信内容后,集体观看新闻联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视频。

活动最后还要求各党员要注意做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及专题组织活动等组织活动记录;每天要进行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学习;按时完成思想汇报;继续做好抗击疫情期间的个人总结等。

在抗击疫情的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