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Date: 2020-04-02

 

4月1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视频会议,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首先领学《规定》。《规定》2020年3月9日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这是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规定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仲晨老师领学《纲要》。《纲要》明确了今后5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提出要不断提高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质量,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谢仕兴书记总结指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本领。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理论修养,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全面管党、从严治党水平。在当前高等教育领域独特的“大变局”下,学院发展面临着诸多难题,而破解这些问题的关键就是要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保落实的作用,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等;要抓好任务落实,增强责任意识。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从严治党责任要求落到实处,尤其是在抓基层党建方面,一支部一特色,创品牌、增活力。坚定不移抓好基层、打好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注重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和督促,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工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中心组成员将认真落实党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发展!

                                 供稿:刘晓军 编辑:张华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