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Date: 2020-05-15

514日上午,工学院在JC903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谢仕兴、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仕兴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瑞波领学《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从总体要求、丰富完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规范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强调安排布置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之后继续学习了《曲阜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修订)》,对于党员发展的流程和注意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规范各支部在党员发展过程提出指导意见。

党委书记谢仕兴领学《党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从目标任务、基本条件、组织实施、支持和激励等方面详细说明了曲阜师范大学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工学院特色,鼓励各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在党建、科研、教育等方面的特点,制定本支部创新活动方案,争创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鼓励教工党支部书记继续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争创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根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有关工作的通知》,谢仕兴要求各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学习重点,用好“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山东e支部系统,切实做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疫情期间,采用信息化手段履行相关程序,减少聚集,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确定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最后,谢仕兴总结发言,要求各支部书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激发党建活力。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做好学院工作的同时,挖掘各党支部亮点工作,培育支部特色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