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Date: 2020-07-10

 

        7月9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JC903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任立娟领学,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主持活动。
  本次专项整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从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政治根基方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方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方面、干部担当作为与追责问责方面等八个方面32条问题表现,要求各单位深入查找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坚决彻底加以整改。专项整治时间为今年5月下旬到12月初,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通过深化学习、对照自查、整改落实、抽查检查、建章立制贯彻执行,不走过场,注重实效。通知最后提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公开监督,并建立“直通车”机制。结合专项整治问题与整改清单,各单位明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整改。
  谢仕兴在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二要增强行动自觉,结合思想政治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尤其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开展调研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即知即改,抓常抓长,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政治支撑。

供稿:刘晓军 编辑:张华: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