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Date: 2022-06-17

6月15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JC903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书东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晓军领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与会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尊重县城发展规律,统筹县城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因地制宜补齐县城短板弱项,为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学习了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做好政治协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政治协商效能。

随后,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的决心和意志,筚路蓝缕,跋山涉水,走过了不同于世界其他文明体的发展历程。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最后,会议学习了李干杰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着力抓好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促进文化繁荣兴盛,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更高水平安全发展。并且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张书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成员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学习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徐家豪

审核: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