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Date: 2022-08-29

8月26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JC903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书东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晓军领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会议指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实现宗教健康发展。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涉疆对外宣传,完善“请进来”工作,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随后,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随后,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与会成员认真深入讨论了以下五个问题:一、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二、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三、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四、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会议指出,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最后,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张书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成员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徐家豪

审核: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