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莒县抗战展览馆开展红色教育

Date: 2016-04-20

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之际,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于4月17日组织本院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莒县抗战展览馆去学习和感受建国前老党员的“本色”精神。

莒县是沂蒙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光荣的历史史实和革命传统。抗战展览馆主展厅包括先驱播火,创建组织团结抗日,抵御外虏依靠群众,发展政权浴血疆场,民族壮歌等几部内容丰富详实,场景逼真震撼,全面反映了沂蒙老区人民的丰功伟绩,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

老党员红色群落”摄影展厅,多角度展示了老党员本色精神:革命战争年代,他们怀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冒着随时牺牲的危险,为新中国的创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和平年代,他们乐于奉献,甘于平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燃烧自己的生命之火。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着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着一名老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体现着一名老党员彻底的纯洁性,这就是山东莒县老党员“本色”精神,即“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

回顾艰难的岁月,重温光辉的历史,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对如何更好地践行党的“两学一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新的思考,在教学工作中一定把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本色”精神,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乐于奉献,不断开拓创新,真正做到为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