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组织党员和部分教职工开展红色教育

Date: 2016-05-17

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之际,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经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准,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教职员工于5月14日奔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和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工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教职员工首先来到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先后参观了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烈士厅等,面对珍贵的文物照片、生动的雕塑感同身受地体验了先烈们革命意志的坚定军民团结的强大、战争的残酷,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新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参观的全体党员回忆着淮海战役的历史,感受着先烈们前仆后继的英雄事迹,胸戴党徽,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的誓言,沸腾的热血,庄严神圣的使命感使每个党员又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作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通过纪录片、全景画以及雕塑、文物等为前来参观的党员和教职员工重现了这场激战一个多月、牺牲三万将士但却展示了抗战决心、提振了民族精神的重大战役。中国军民众志成城、团结抗战、共御外侮的坚强意志,民族先烈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民族大义和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牺牲精神,令参观者心潮澎湃,感触良多。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工学院的全体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学院的教职员工也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做好工作是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最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