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Date: 2018-01-15


1月12日下午2:30,工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JC903召开,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大立,院长武玉强,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副院长宗广灯、张正强,自动化所副所长王强德、黄金明,院分工会主席孙中华及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李大立主持。

李大立书记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本次大会的召开和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他提到,师资队伍的不断壮大为我院学科建设注入了新的血液,增强了教研实力,为我院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影响下,也将进入一个新时代。

武玉强院长作了《加强内涵建设 夯实一流学科 促进强院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工学院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并总结,对学院发展中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重点学科、重点专业的建设,发挥博士团队作用,以一流学科及省级重点专业建设为载体,带动学科发展及教学各环节质量建设;二、以专业为基础进行分系改革,做好教学常规工作;三、推进教师授课活动,实现公开课的全覆盖;四、完善现有研究生培养制度,激发在读研究生的活力,鼓励其创新,促进教学、科研质量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创新人才,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中华作了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对近一年的分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及反思。为使学院各项工作更能贴近实际,会议广泛征求了与会教职工的意见,教职工本着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为我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学院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精神。最后,李大立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武玉强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充分肯定了我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学院将积极配合各位教职工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共同把我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工科强院而继续奋斗。

本次大会是全体教工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结果,是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从学院的工作重心和发展大局出发当家作主的体现。它对于进一步统一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提升自身整体素质,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作者:尚瑞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