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Date: 2021-06-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16日下午3:00,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集体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二十课《中国共产党的创立》。

活动开始,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倩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题目为《庆百年华诞 忆百年岁月­——回顾建党历程》的微党课。赵倩从党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民主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新时期新形势新征程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发展历程。

接着全体教工党员集体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一课《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视频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早期组织的建立、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创立的几个问题、创立的特点和历史意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

        本次支部活动,让每位党员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传承红色基因、敬岗爱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夏征

编辑:赵倩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