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Date: 2022-03-04

为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32日下午3:00,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赵倩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广大教师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支委会宣传委员夏征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赵倩代表支委会向大会做2021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她汇报了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抓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并指出了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及今后整改措施。

支委会组织委员闫绍敏总结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中支委会查摆出的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足;二是核心问题把握不准;三是课程思政引领作用薄弱。根据这些问题,闫绍敏指出教工党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探讨学习新方法,并结合工学院特色开展多样的党员活动,同时要将思政课与专业结合,发挥支部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指挥棒作用。

会上,支部党员分组进行自评和互评,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确保真刀真枪、有辣味,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全体党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客观地完成民主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工作,增进了党员间的思想交流,加强了支部内部的民主监督,增强了党支部的工作活力,有利于党支部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

供稿:赵倩

审核:张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