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Date: 2023-03-14

3月10日下午5:00,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JC9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滕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生党员许启航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号召全体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风尚,在新时代彰显雷锋精神、传播文明友爱,推动社会文明发展,培育文明风尚,为展现雷锋精神新风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支部书记滕艳向大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滕艳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支部理论学习不及时、不系统、不深入;党建工作的整体性、规划性不足;工作特色亮点不够凸显。接着,滕艳提出了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要凝心聚力,增强支部堡垒作用;要注重思想建设,从严要求党员;要深化党建工作,打造特色亮点。


接下来与会党员对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了认真评议。党员们从创新支部工作形式、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等方面踊跃发表个人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党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踏实工作作风做好今后的工作。之后党员进行分组交流,深入检视问题,交流学习体会,端正态度,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总结反思。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支部委员会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有利于支部全体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同时也为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组稿:许鸣致

编辑:刘佳琪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