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Date: 2019-11-15


11月13日下午,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大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列席会议,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王超宣读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学习委员刘晓军带领大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共同学习明确“十八个是否”。之后,全体党员结合“十八个是否”逐一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李瑞波副书记给支部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先是给介绍了中央委员会的基本知识和近几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题,接下来对本次全会提出的“国家治理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社会治理共同体、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等九个方面新提法进行了阐释。并指出了本次会议“五个第一次”的里程碑意义,即第一次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题进行研究,第一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重要判断和明确定位,第一次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及第一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随着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本科生支部将结合本次主题党日的议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