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召开2022级“双防”会议

Date: 2023-03-2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强化安全防范意识,3月18日上午9:00,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龙航、辅导员张恒通分别在JA305召开2022级“双防”会议,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会议分为“防分流”及“防诈骗”两项进行。会上,辅导员首先指出,大学四年中部分同学极易出现成绩下滑、目标不明确和产生宿舍矛盾等现象,为维护团结稳定的学习环境,做到早发现、早预防,辅导员提出以下几点预防措施:一、强化学生管理工作,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二、深入开展同学思想教育工作,提高思想教育工作的成效;三、帮助学生树立发展目标,明确奋斗方向,做好人生发展规划。最后,辅导员表示,我院将持续推进安全百日行活动和安全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同学们防诈骗意识和诈骗识别能力,筑牢安全屏障,同时提醒同学们遇到相关情况要及时联系辅导员并报警,避免更多同学落入陷阱。

此次会议两项并举,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为我院建设优良学风、提升学生素质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提高了我院学子对诈骗案件的应对能力,切实遏制校园内诈骗案件的发生,为创建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组稿:温沅润

编辑:刘佳琪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