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访肥城

Date: 2014-07-30

        7月29日上午,“科技之光”在结束对寿光、曲阜的调研之后,来到了本次调研之行的第三站——泰安肥城市,受到肥城市供电公司乡电部主任姜勇的热情接待,姜主任全程陪同调研队为农村供电设施展开调研。

        上午8点,在姜勇的带领下,调研队来到泰安肥城市国家电网王瓜店开发区供电所进行参观,在姜主任的详细讲解下,我们了解到,为改善农村的电网现状,提升电网负荷能力,实际解决农民用电难的问题,近年来,乡镇上陆续进行了农网改造,不仅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而且为自动化在农业生产中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前提条件。随后,调研队在王瓜店供电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东大封村,对其低压线路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先后参观了东大封村的光伏发电系统、新型变压器控制室、居民智能电表、配电箱、室外变压器、电力服务站、自动缴费机等多种设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农村电力方面的巨大变化。

        今日的调研提高了我们对农村电力的深入了解,为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期待“科技之光”调研队之后的精彩表现。 

 责编:刘晓瑞